意在嗑粮

龟速打字

(夏莫)恋爱导师是只猫②

没想到这么快二就出来了

所以我这标题取的到底是个什么意思?

还没有让我写到我脑子里的那条线




(5)

这里不是我原来的世界,适应了这个新的身体之后我才开始观察周围环境。本以为是被传送到了晴空草原之类的地方,但显然结果不是这样的。那么眼前的这个夏尔应该也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夏尔,好的,谜题解开了,既然不是夏尔的话,那也没有必要再继续留在这里了,我得赶紧去找到身体复原的办法。虽然是这么打算的,但对如何行动这件事,一头雾水。

算了,能走一步是一步吧!我拖着悠闲的步伐准备离开,然后我四脚又离地了……这家伙是不长记性吗?还是说还想被我挠一下?我亮出爪子,准备行动,余光却不小心看到了他手背上正在渗血的伤口。突然有些不忍心,长着同一张脸这个设定还真是麻烦。暂且就先跟着这家伙吧,我和他相遇的事情说不定不是巧合,在这后面必定有某种确定的因果。

我默默的收回爪子,然后便被他抱在怀里。这抱法还真是让人难受,感觉被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,这个白痴。我就这样被他用手肘卡住,半提着带到了一间房子里。

总算四脚落地了,我活动了一下,僵直的身体,然后又被人抱了起来。我有些恼怒,转头去看一个面部被遮住了大半,只留出一双眼睛的人。是某个教派的教徒吗?这家伙带我来这里干什么?难道眼前这个人知道些什么?

“你是来带你的猫来看病的吗?这眼睛感觉像是有结膜炎。”

看病?结膜炎?什么鬼?

“我不太清楚这只猫是我在路边捡的,然后不小心被它抓伤了,所以来打疫苗的。我也觉得眼睛是红色的有些不正常,所以顺便也带过来了。”

你才不正常!

听到他们的对话,我算是明白了,眼前的这个夏尔根本就没有安好心,先离开再说。于是趁他们不注意,我挣开了他们的束缚,向着门口跑去。但他们好像料到了我会有这样的反应,提前在门口那里设了结界。我冲过去直接就被撞了个正着,一阵眼冒金星缓了半天。要不是现在无法使用符文,这种程度的东西,那还不是一瞬间就破坏了的事。

“是被吓到了吗?没事的,他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夏尔向我慢慢靠近,我立即摆出一级戒备的姿势,好像是有些震慑力的作用,他不再向我靠近。

然后我就被那个教徒锁住了,再怎么挣扎也没什么用。夏尔和他似乎又交谈了些什么,但之后我就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。里面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仪器,那是在我的认知里从来都没有的东西。这群猴子到底是想干什么?

这可能是在做身体检查之类的东西吧,总之我是平安无事的活下来了。抱着静观其变的态度,我就静静地坐着,也不再挣扎,只是每当有猴子想要摸我的时候,亮出爪子予以警告。

又折腾了一会儿,夏尔又卡着我,准备将我“抱”走。然后有一个好心的猴子提醒了夏尔抱我的方式不对,纠正过后的姿势的确比先前舒服多了。

我被带到了一个房子里,和先前的不同,这里空气中没有充斥着奇怪的味道。这大概就是夏尔的家了吧?他将我放下之后,就瘫在一旁,见他没有妨碍我的打算,我自顾自的审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。有不少东西是没有见过的。转了一圈,我回到夏尔身边,看到他手背上多了一块纱布,没有这么夸张吧,我就是轻轻地抓了一下,有必要贴着块破布吗?难道这里没有恢复符文之类的?文明退化的悲哀啊!

这家伙又想摸我,但被我躲开了,之前已经让你摸过了,不要得寸进尺啊!然后我揣了他一脚。

他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,不再执着于我拿着块黑色的砖头捣鼓了起来,砖头有什么好玩的?我靠过去看,发现是块会发光屏幕,欸?有趣。

……

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总算是教会他我的名字。他有些疑惑,想说什么却被一声刺耳的叮叮声打断。门外的人交给了他一包散发着好闻气味的东西,晚饭吗?嗯,正巧我也有些饿了,然后也不是夏尔做的,能吃。

我跳上桌子等待着我的那一份送到眼前,夏尔却一脸为难的看着我。我瞄了眼桌上大的小的堆起来的餐盒,难不成没有我的那一份?你一个人能吃这么多,你是猪吗?

我俩就这样尴尬地对视着,我也不打算让步。

“猫应该吃不了这些吧?”

原来是在担心这个问题吗?没关系,我不是猫,我可以。

“要不我先吃,吃完了我再出去给你买猫粮?”

我一把按住他准备开餐盒的手,他也没招了,任命般地分了我一份——米饭……

(6)

曾经听养猫的人说过,猫是个主子,他们就是个铲屎官。现在我是体会到他们的感受了,虽然我离铲屎官这个职位还差一步。虽然我曾经是养过猫的,但那远古般的记忆早就变得模糊不清,只知道有些人类能吃的猫是不可以吃的,最保险的方法就是给喂米饭。

它不太高兴,这么做的确是有点……但还是先把晚饭吃了,然后再出去买猫粮,猫砂,猫窝之类的。我将愧疚之心降到最低,便准备动筷子。

这顿饭注定不会吃得太安生,它抱着它没有吃好,也别想让我吃好的心态冲向了我的外卖。幸好本人眼疾手快,神一般的预判,在一切走向最糟前抓住了这小家伙。

丢卧室,然后吃饭。就算我很喜欢猫,但是天大地大,吃饭最大。

我以我最快的速度吃完了晚餐,收拾好了垃圾。怀着忐忑的心情,我走向了我的卧室,我仿佛已经能够预见一片狼藉的场景。我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,唤着莫里斯。只见它老实地坐在我的枕头上一动不动。

“我去给你买吃的,要一起吗?”说完我便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傻,这只猫虽然很聪明,但我有种把它当人的奇怪感觉。

只见它跳下床,走到我跟前,看了我一眼,然后向门口走去。

这是同意一起去吗?

我穿好鞋子,带上钥匙,将猫抱起,便出门了。

来到宠物店,我便询问店员应该买什么猫粮比较好。店员拿出一些试吃品摆在它的面前,它一脸嫌弃地看着这些猫粮,嗅都懒得嗅一下。耳边传来的咕咕声暗示着它很饿的事实。但是不喂猫粮应该喂什么?

店员看出了我的窘境,轻笑着调侃我的猫很挑嘴。然后便提议要不要自己做猫食?这个提议让我深受启发,于是我买完猫砂猫窝和一根逗猫棒,便离开了宠物店。用手机百度查了一下猫食的做法,感觉并不是很难的样子,然后想到先前买了的食材。我看行。

虽然我很擅长料理,但做猫食还是第一次。我将做好的食物用碟子盛好放在它的面前,它却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。

“果然还是猫粮要好一点吗?”

它听到我说这句话身体一颤,像是下了什么必死的决心,尝试性地舔了一口。可能是得出了能吃之类的结论吧,它开始慢慢悠悠地吃了起来。

从它身上散发出一股说不出的优雅,明明是只猫。

然后成就感将我填满,让我不禁感叹,有猫真好。

它吃完饭之后便溜到我的枕头上休息,我也趁此空挡收拾好一切。

我把猫砂铺好,然后叫它过来。它有些不乐意,但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,还是将它叫过来了。我向它解释了猫砂的用法,并且用手机还给它播放了一个相关的视频。刚开始它还歪着头认真地听着,但越到后面它的状态越不对劲。

我应该解释清楚了吧?

“听懂了吗……要不练习一下?”

然后它对我的裤子又抓又咬,应该是听明白了吧?但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反应?

这时我想到有些猫是会自己用马桶的,于是我将它带到了卫生间,又给它放了一段相关的视频。

现在它的气似乎消了一点,所以这是人还是猫呀?

又折腾了一会儿,我发现它对猫窝也不大满意,算了,它爱睡哪里就睡哪里吧。

我洗完澡出来,时间也到了晚上11点。拖着疲惫的身体我回到卧室,果不其然,看到了这位占地为王的大爷。好在它就只占了一个枕头,其实也不打紧,我挪到另一边躺下准备入睡。它注意到我的动静,抬起头,起身来到我旁边用肉垫不停地推我的脸。

“我睡相挺好的,不会压到你,困了,晚安莫里斯。”然后顺手撸了一把它的毛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