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在嗑粮

龟速打字

(夏莫)恋爱导师是只猫?!

给我日推的歌让我有了这个灵感,所以没有大纲

想写日常轻松愉快的东西,沙雕向

设定就是魂穿现代猫的官设莫里斯,遇到了现代小夏尔

欢迎捉虫科普君在下方留言


(1)

我是莫里斯.迪特里希,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变成一只猫了,前十分钟我还好好地呆在我的专属实验室研究魂能,然后,然后就这样了……其实一开始我也不大相信,但是排除了种种可能性,我的确变成一只猫了,原理未知,可能是受到了实验影响。我心理盘算着等着效果过去,然后再好好计算一下到底是公式的什么地方出错了。

我祈祷着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,但是没想到这东西自己来找我了,现在我四肢离地被人从身后抱起,好的让我看看是那只找死的猴子,等我变回去……夏…尔?

(2)

我是夏尔.瑟雷斯,今年19岁目前就读于本地A大。结束了今天的课程我迫不及待地往家赶去,准备按着学姐给的菜谱亲自实践一番。买好所需的食材后我在不远的花坛处看到一只黑猫,很漂亮,它就静静地坐在那里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。是被主人遗弃了吗?心里有些酸酸的,个人其实是很喜欢猫的,曾经也养过但是我就像被诅咒了一般,只要是我养的生物不是离奇暴毙就是走丢,久而久之也就不养了,现在也就只能碰到不怕生的猫顺手撸一下,过过手瘾。刚才看到有人从它旁边经过然后它也没有躲闪的意思,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中划过——撸猫。哎~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。

我就压抑着激动的心情向它走去,脑海中已经浮现出我已经在撸猫的画面,这个光滑的毛摸起来一定很舒服……当我走到它身边时,只看到它甩了甩耳朵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于是我把手里的购物袋放在一旁,将它抱了起来。可能是被吓到了,它奋力挣扎,我曾一度怀疑我会挂彩,可它就只是扑腾扑腾了四个脚,爪子都没有露出来,也没有要用牙齿咬我的迹象。

我将它翻了个面,眼睛是红色的这可真少见,仔细瞧了瞧,嗯颜值还挺高的,大概是家猫了,主人可能就在附近还是先放下吧。等等……没有发现它身上有注明主人信息之类的牌子。我又看了看手里的猫,有些不舍地将它放在地上。假设它没有跑那我就开撸了……

“喵喵喵”

没跑

好的那我就不客气了!

(3)

“你什么时候剪了头发?”我下意识地开口询问,可传出的声音却是喵喵喵,唔好恶心……

以夏尔比猴子好那么一点的智商应该看不出来我变成猫了,嗯?他一直盯着我看干什么?喂!别靠这么近,脸离我远点。咦,拿远了,难道说他能听到我的心声?夏尔那现在我给你解释一下,我本来好好的在实验室做着实验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,你去我的工作桌上看一下那里的验算纸……喂一脸不情愿是个什么意思?这点小事都嫌麻烦吗!等!你干什么,把我放下来又是几个意思?听明白了就赶快行动!我现在还有点不适应这个猫的身体,所以……你…突然笑得这么猥琐干什么,停!嗯,住手别碰我!等我……变回去,我…先拿你祭天!

“差不多可以了,别玩了……”我不禁感到有些绝望,这完全没法交流……话说猫被挠下巴和摸头是这样的感觉吗,的确感觉还行,长见识了,长见识了个鬼!多久才能变回去啊!那双手突然停下来了,我有些疑惑的望向夏尔,看到了,他满脸期待的眼神。

嗯?怎么?要摸肚子吗?行吧行吧,摸够了就给我滚蛋!

然后耳边传来了“没有,原来是公猫呀。”

(4)

结果我还是挂彩了,于是我将这小家伙一起带到了宠物医院,我首先是打了个狂犬疫苗,然后向那里的医生解释我和它的相遇。我本打算将它留在这里,然后再由他们寻找来它的主人。但最后还是我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,便将它带到了家里。

经过这一折腾,时间也比较晚了,我也没什么精力去研究菜谱做料理什么的,于是叫了外卖后,便倒在沙发上,等着外卖小哥按门铃。

这猫是真的不怕生,来到陌生环境也没有畏畏缩缩找个地方躲起来,而是像个房客一般悠哉悠哉看房子。溜达一圈后,它便跳到沙发上,用肉垫给了我脸一击。然后便跑到我的伤口旁边,装作若无其事,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纱布。

这是在担心我吗?不仅颜值高,好像还挺聪明的。我伸手打算再摸摸它的头,但被它躲开了。

它转身踹了一脚我的大腿,可能是在警告我吧?

既然不让碰那还是玩手机吧,我打开手机熟练地刷起了微博,瞄了一眼后,还是决定打开百度开始搜索养猫相关的资料。

它好像对我的手机挺感兴趣的,将头凑到我的屏幕面前,挡住了我大半的视野。趁此良机,我撸了一把它身上的毛。它紧张地跳到一边,一脸警惕的盯着我。

“话说,你有名字吗?没有的话,我给你取个怎么样?就叫……黑猫?”

然后我看见它缓慢的给我翻了一个白眼,这时我才知道原来猫也会翻白眼。

“那叫你什么比较好?”

它开始用爪子在地上不停的画,一会儿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它好像是在写字,是成精了吗?这年头猫都会写字了?

“M?”

它点了点头然后继续画

“抖M?”

它有些生气,跳上沙发给了我一巴掌,然后继续画。

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,我拼出了这个名字——莫里斯

“这个名儿……”

这时门铃声响起,我知道是我的外卖到了,我开心地将外卖放在茶几上。准备大吃特吃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我好像忘记买猫粮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